close


因此

有時候一本書對我來說是一種喚醒

那個時候看了 埋下了書籤

然後等下次再次翻開時喚醒

喚醒某些時候異常的平靜或是異常的清明


我才在想

小時後的事情大多忘記了

頭城農場我記得很好玩,有撐篙..還有一位好朋友不小心掉到水裡,

水很淺

就沒了.

甚至國中的事情我也忘了

去了落磯山脈移動露營,每小時一百六十公里的領隊車,下很硬的雪,清澈的湖

還有美麗的西雅圖的某座山.

其它都忘了一時也想不起來.

大概類似於..總是有某種風才能讓我想起曾經騎腳踏車在某個屏東巷弄中穿梭.

 

每天的一杯咖啡不足以使我清醒.

不知哪時候咖啡因就對我失效了.

東北季風在玻璃門外狂吹 我在綠色隔板裡沉睡


然而今早的一杯咖啡

異常的平靜

書不平靜.一本孤獨的.喧囂的.書.

相對來說短暫而清明,因此

一邊是耶穌 老子 吉普賽女人 前進後退 和那差點讓我變笨的啤酒

一邊思踱著該把這本書送給一個善良的人

猶豫著是要這一本還是要另外一本呢

又想在上頭寫什麼字.還是夾在裡頭呢.還是一封電子郵件.

我想我不能再喝啤酒了

二氧化碳加酒精的刺激是種禁錮,是種催眠.

 

因此

有時候某本書對我來說是種喚醒

不是午後還在某個屋簷下拓印,也不是複雜的童軍繩節

是喚醒催眠之前的某種清明.


------


看著電腦

又漸漸陷入一絲絲的昏沉

我想我也漸漸不能再長時間的經營我的餐廳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x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