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真是睡得超不安穩..

新埔風很大.反正這就是個風大的日子.

走廊一直傳來拉門的機乖機乖聲.點著的艾草好像也不太安分.

..............

導致我現在還是好想睡Zzzzzzzz...........

 

晚上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前面有點忘記..因為好像跟竹蜻蜓的記憶有點重疊..就是我去上了某個課程

好像是一個老師拿著一份精美的講義說,你們可以去這個地方

有個展覽,有這個東西可以體驗看看.

看不太清楚那幾張講義上寫什麼,但是我還是去了.

 

那是一個昏黃的室內展覽

人很少,所以我到兩個地方都可以馬上體驗.

第一個是一台攝影機(像大台攝影機的照相機)有個攝影師在那

我問他說:請問可以參加這裡嗎? 他說好阿~請坐

我就坐在一個座位上,攝影機(照相機)對著我.

這個實驗是,攝影師要我看著前方,他要拍出在某個情緒狀態下的我.

一種專注可是富含情感的我.

可是前面說了..晚上睡得不好導致我眼睛一直無法長時間張開,很專注的看前面.

之後攝影師用口述要我進入某種心理狀態,就是一種可以把意識貫穿到內心深層的狀態,

我很認真的在做,同時也要看著前方,

結果心跳變得很快!!很大聲!!是一種很內心很激烈卻又極度含蓄內斂的狀態.

激烈不是說波濤洶湧,而是那種腎上腺素分泌後,心臟在短時間內讓意識,身體活化的結果.
然後快速的把所有的思緒都壓縮引爆分解後排出的過程.
之後攝影師拍了一張照片.
但是因為眼睛實在太想睡..所以也沒有很成功..
之後我離開那間時,攝影師還在跟旁邊的一個人檢討為什麼剛剛會不夠成功.
接著進到另外一間,同樣是攝影實驗,
不過這一次攝影機直機擺在我的面前,而非像前者有點側擺.
前者是:側擺 要我看前方昏黃的牆壁
這個是:正擺 我直接盯著攝影機
因為盯著攝影機比較不會緊張,同樣是要照一張專注而有內心成分的照片,
中途攝影師只做了奇怪的要求:可以請你把鞋帶弄短一點嗎?(原來右邊的有點長)
(今早穿鞋的時候還為此驚了一下想起這件事,現實中鞋帶不長.)
很快就成功了.
奇妙的是前一個攝影師就是在討論:為什麼第二個攝影師拍同一個人會成功呢?
之後就睡著了..
不過醒來後隱約有心悸後的感覺.看來心跳很快是真的.
-------
我突然覺得很奇怪
嗯就是身體的反應會影響作夢的內容
1.那是大腦已經意識到"即將有"這樣的反應了,所以早就先把故事鋪陳好
2.還是大腦講故事的能力超強,可以依身體隨時的反應將故事串聯起來.
因為故事太過連續(或是其實斷斷續續,只是我以為很連續)
假如是1的話,是不是意味著大部分的身裡反應可以在很久之前就被測知
假如是2的話,那意味著..大腦是一個超強的運算系統,除了短時間反應外,還要處理跟輸出
只是這個過程是什麼在下指令的?
題外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x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