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鄧迪隆,二組的組員,以及所有夥伴這四天的照顧與幫助

--------------------------------

報名的時候是緊張的.這是很奇怪的一件事..也讓我這四天思考著幾件事.

沒有什麼理由.坐在辦公室裡一天一天過著.看著新聞過著,聽著別人討論過著.

有些事情應該是義不容辭的.週遭的人有誰會比我這替代役還要更適合去做這件事呢!?

這些想像,這些熱血衝動,還有些許的焦急與不安,都在第四天得到一個暫時的解答.

星期五晚上回到家,胡亂塞了一堆東西(竟比登玉山還要精良),隔天早上就出發了.

------

集合時的小插曲.遇到20的趙肥.

分了清幫與華幫,教官講了一些該注意的事項,就上了華幫的巴士,前往屏東.


下午兩點半抵達了屏東的佳冬國小,


上一梯的人剛好可以坐我們來的巴士回去

放了行李很快就到樓下集合,準備要分組.

因為我有帶相機,就先被抽出去,之後有相機的人會成為後勤負責拍照和紀錄.

迪隆被分到第四組,等我回個頭時他已經成為組長了XD

我分到第二組,組員有兩個竹女大一小朋友,一個69熊一個70致生老人,還有一個台科大

另外就是一位很面善的清大女生..一直到第二天我才想起來有一起修電磁學跟初網

雖然比我小一屆不過大家都叫他姊姊,我也理所當然叫他姊姊了ker ker~~

有人自願當隊長是再好也不過了.剛從竹女畢業的田很熱情的接下了這個工作.

接下來時間就是行前教育跟小組經驗分享.

行前教育是要告訴大家現場的情況,還有可能會受傷的狀況.

小組經驗分享時因為姊姊是第一梯的先鋒,跟我們講了許多可以注意的事情.
致生說要注意致生安全..


晚上七點多清大生科的曾教授到國小的圖書館做了一個報告.

有一些地方代表也來參加.

聽說他在災後帶著幾位教授到處去勘察,並且尋找相關的水利資料分析事情發生的原因.

由於我只聽到中後半部,大致上有歸納出三個災害嚴重的原因

1.從以前到現在堤防的建造都是支流的堤防比主流的還要矮.因此水位一高時,
  不管主流的是幾年的防洪設計,水都會找到支流(較低處)流入堤防內

2.堤防沒有防水的心,因此這次水太大太久,水會擴散到擋水牆內,最後讓堤防變軟.
  因此這次友人到堤防上看災情時,發現堤防居然是軟的!!趕緊逃走後不久就潰堤了.

3.河流淤積太過嚴重.導致本來應該可以的疏洪量減少.河川地被濫種檳榔樹,
  加上橋樑設計問題,因此上游的漂流木會卡在橋墩,使得水被卡再某一區,
  讓那一區水位升高.
林邊溪是屬於縣管的溪流,屏東縣政府應該要定期撥經費挖走溪流的淤泥.
這次林邊溪暴漲,屏東縣政府難辭其咎.至於為何這麼基本的事情地方政府做不到..
這有很多政治因素,我在這就不多說了..

現場有位地方的大哥很認真的參加每一場曾教授的討論會,他希望可以組成地方自救會,
因此現在需要整合地方的人力,並且蒐集各種資料來向政府申請國賠.


會後帶隊的洪教官跟清華學院的佩纓,跟一位塭豐的大哥討論明天的行程.

在分析國軍跟淹水的狀況後,決定要先去燄塭村,之後再看情況.
---------

晚上在廁所洗冷水澡,

睡在教室的地板上.

第一天晚上睡得還不錯.中途一直醒來但是不太影響睡眠

倒是我在夢裡夢到跟朝陽出去玩.結果李進講了一句超好笑的笑話

害我笑到醒來還在笑久久不能自己= =可惜我忘記是什麼笑話了.

小組會議 

小組討論的狀況

曾教授晚上的簡報 

曾老師的勘查報告

戰略規劃 

研擬塭豐鄉的情勢

跟地方代表討論要去哪裡清掃 

與地方代表,周大哥,討論哪裡需要幫忙.以及軍隊工作的狀況.

帶隊的洪教官 

可愛的教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ix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